不確かな道探して

SAS | Good For Nothing 01

大家好:D
我们又在爱豆生日写接龙了!
(而且寿星至今都没出场【喂
左右真的没啥差,是个正经严肃的故事www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3・´)

ayun:

大家好。


是我们。@不確かな道探して


36岁的红色君生日快乐ww


新的一年从生日开始努力




*接龙联文,随时随地会坑,没有大纲的自我放飞


*SAS无差,哨向


*私设非常非常严重,存在等级不定的ooc


*感谢看下去的各位观众老爷












有人在喊他。


相叶雅纪骤然停下训练的步伐,复又听见那个声音骂他,“你这个废物。”


一个天降的花盆就在差这一句话的时间里,在他的面前摔了个四分五裂。


相叶被吓了一大跳,一时没再往前,身后另一个声音却不依不饶地传来,是二宫和也气急败坏的训斥。


“感官复建了这么久,这么大的威胁都察觉不到,你是这辈子都不想出任务了么?”


“对不起……我……”面对咄咄逼人的二宫,相叶心虚移开自己看着花盆的视线,什么也没说。


 


那个声音,他不会记错,一定是他。


他曾经的前辈、教官、搭档。


为了救他,死于那场事故的恋人。


奇怪,他竟是想不起他的名字。


不光是名字,连他的相貌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


 


但相叶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画面。那天满地的鲜血,奄奄一息的恋人,还有那个抱着恋人不停哭泣的自己。


他的恋人用尽最后的力气对他说了些什么。


是什么……


 


他忘了。


 


 


三个月后。


休息了一个漫长假期的相叶雅纪迎来了他新的任务和新的搭档。


浓眉大眼、脸上轮廓很深的新室友不耐烦地在餐桌边嘬着咖啡,面前摆放着装盘甚是好看的吐司面包,但看向他的眼神宛如在瞪着人一般凌厉。


塔规定搭档必须同居以培养默契,但是相叶真的不知道他们的工作内容到底有什么需要默契的必要。


 


“终端的任务,你看到了吧。”新室友见他出现,自然而然地便开始指发布起命令,标准的哨兵本我主义,“你就在塔里,必要的时候给我防御盾,别的事我来搞定,等我给你信号或者你自己放精神体跟着我,我会跟你短暂结合。”


“你的意思是我躺着过任务?”相叶觉得他的新搭档有些瞧不起人。


“不然呢?”浓眉的男人弯起唇,“让我第一个任务就信任一个刚刚害死搭档的向导,未免太侮辱我。”


 


话一出口,本想再争辩什么的相叶立即闭上嘴,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新室友看到他默然不语,反而不好意思地担心自己是不是说得太过。


虽然听说是相叶害死了前搭档,但具体情况连松本润也没有权限知道详细,何况对于一个失去已结合哨兵的向导来说,背后的痛苦更是他们哨兵无法想象的。


 


“呃……你,还好吗?” 


“不,你说得对。但正因为之前的事,现在我不会再掉以轻心了,这次任务请让我一起去,一切行动都听你的指示。”


向导坚定的语气和眼神让他不得不迟疑地点了点头。                          


“松本润,A级哨兵,今天开始请多多指教。”


 


整个世界尚在末世,如今已经第十九年头,丧尸横行,塔为了保护人类而成立。


人类也相继发生变异,各自分别向两个方向发展,即为哨兵与向导。


拥有超强五感的哨兵很快被追捧,承担消灭丧尸的职责而被指派任务,向导则因为其弱小的身体素质和无用的调控五感能力而遭到大量抛弃。


直到越来越多的哨兵在任务中五感失控自爆,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不堪末世压力而精神混乱,向导才逐渐被人类所重视,进而获得塔的保护。


然而,向导过于稀少的数量与之前不受重视期间的大量杀戮,塔不得不给每位登记在录的向导配置向导环保护在塔内,唯有不得不跟随哨兵行军消灭丧尸的时候,才可以出塔。


 


相叶雅纪,便是登记在案中最无能的向导,超低的哨兵适配率,精神屏障被判定只有一级,身体素质更是惨不忍睹的C级,更别提他还有涉嫌谋杀自己已结合哨兵的罪名记录在案。


也就是松本润这个从别塔调来岚塔的人不清楚情况才被分配去跟相叶雅纪搭档。


 


看到他从相叶的房里出来,一脸轻松地前往终端窗口办理任务登记和出塔证,就连身为普通人的窗口办理员都带着一脸微妙。


“松本先生,本次任务你只办理你本人的出塔证,但你的任务是A级,你不需要向导?”


“不需要。”


“那你要去19楼的向导登记部,向二宫部长提交申请,你的向导也要提交申请,申请没批下来的话,我们没法给你办理出塔证。”


 


跟着指示,松本一路乘坐电梯往上,在19楼的角落里找到了二宫和也的房间。


礼貌性地敲了有一会门,终于得到一句进来的回应,进去之后对方甚至都没有抬眼看他,而是执着于手上的游戏机,眉头紧锁。


虽说身处丧尸环绕着的末日世界,但代表着安全的塔内多少还保留了一些娱乐活动。


 


“二宫部长,是我。”


“我知道,你先坐。”二宫和也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让他随意,表示等他忙完,松本润顺势将申请报告放在他桌旁。


 


“你就是从隔壁塔新调过来的哨兵,松本润是吧?怎么,过来第一个任务就不带向导吗?”


“是的,我的向导是相叶雅纪,他的情况,来的这几天我也大致了解了一些,我觉得他出塔参与任务可能只会事倍功半。”


“啪”的一声,眼前的向导部长把游戏机合上,随手丢到自己桌上,抬起头来认真看着松本,镜片后的棕橘色眸子里满是严肃的光。


 


“你和他说了你的想法吗?”


“说了,但他执意要一起去。”


二宫闻言,抱胸缩回椅子里,侧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沉默了很久才开口。


“相叶的情况是比较特殊,评级在塔内也一直是最低的,几个月前还失去了自己的哨兵,一般这种情况的向导,塔里都会安排简单的后勤安抚性工作,避免出塔,毕竟这几年的向导数量比起以往,已经富足了些,所以……”


“所以?”面对对方的迟疑,松本润感觉到他似乎话里有话。


“所以,你仔细想想也应该能明白,他的意思远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简单吧。”


“那部长的意思是……”


“最好还是带着他去。”


二宫面带微笑,但透过眼神传来的压迫力让松本瞬间明白,他已经给这件事定了性,自己早没了选择的余地。


最后只能点点头,起身准备离开这里去楼下登记。


 


“二宫部长,我能问一个另外的问题吗?”刚走到门口,从离开相叶房门就一直有疑问盘绕心头的松本,终究还是问了出口。


重新拿起游戏机的二宫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相叶曾经的哨兵,是谁?他又是怎么死的?”


听闻此言的二宫和也笑了笑,伸出右手食指放在嘴边,唇角弯出耐人寻味的弧度。


 


“年轻人还是不知道得太多为好哦,这个人你不会想知道的。”


“也不用问相叶,他的记忆里这个人,早就不存在了。”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気象组S右推
一个专门用来放文的窝
CP不固定,基本是Sさん中心
写不来长篇(因为肯定会坑)
偶尔会写个短篇或者小脑洞
文笔烂,且懒
欢迎勾搭,这里Fanya,叫阿凡就好(´∀`)♡